日创

只会啊啊啊夸赞神仙太太和吹彩虹屁

【某个迷宫】罗勒xDes 我喜欢你

①大致剧情没有变动,甚至引用大量原话。

②只是希望他们俩是相爱的,结果我越写越发现是个刀(?)写到最后我居然很难受。

③有一些情节纯属瞎猜,因为我并不知道游戏策划的心思,我只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写了写。


1,

黄昏。图书馆。

罗勒终于在这里找到了Des。

他踏进房间时,Des只抬了一下头,眼神忽闪,没有打招呼。罗勒瞥了一眼不远处的Wint。

巨大的落地窗映衬着暖黄色的日光,Des背对着光抱着几本书,显得少年很沉默。


2,

罗勒站在门口处,问道: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Des低着头,眼镜片反射着昏沉的光,罗勒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啊?啊……没什么,来这里拿一本书。”

罗勒敏锐地发现一件事,他连忙说道:“你的脸怎么了?被人打了吗?”

“不是……拿书的时候磕到的……”Des的声音很小。

“……”罗勒有些生气。


3,

罗勒走上前去。Des一惊,他迅速抬头,在与罗勒对视的一瞬间又把头低下去。表情里夹杂了失落和担忧。

Wint在一旁嗤笑,罗勒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。Wint又把表情收了收,依然站在原地看戏。

罗勒一伸手把Des的眼镜取下来。

Des的眼角至脸庞全是淤青。

罗勒盯着他的眼睛。

仿佛慌张的他下一刻就要夺门而出。


4,

“罗勒?”Des往后退,罗勒的脸色忽然阴沉下来。

罗勒盯着他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Des张了张嘴,像发不出声的鱼,又抿住了。

Wint放肆地笑笑,斜靠在书架上继续看戏。


5,

“为什么不想告诉我?”

“你为什么躲着我,我做了什么你讨厌的事吗?”

——“没有,你很好……没事的,是我不好……”


6,

“那你看着我的脸说话,像以前一样面对我!你是不是有话想告诉我。”

“不……”

Wint轻笑:“哧。”


7,

Des低下头喏喏地说:“我先走了。”

“等下,你别走。”罗勒拽住他的胳膊。Des仿佛受到什么刺激猛然挣开,他没等罗勒再说话,就直接逃掉了。

“别在走廊上跑步,小心摔倒啊!”


8,

Wint咧着嘴问道:“前辈?你不走吗?”

罗勒这才把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,他反问道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Wint迟疑了一下。

“你看了一场笑话是吗?很开心吗?”

“前辈,我不是……”Wint连忙解释道。

“够了,老师那边还需要你。”罗勒揉揉鼻梁,打算出去找Des。

Wint愣在原地没走。

“还愣着干什么?”

“是……是的,前辈。”

罗勒轻描淡写地说着:“如果有什么问题,来找我。”

“这就不必了……”


9,

Des,你有没有把我当朋友?是我自作多情了吗?

嗯……好像也不能这么想。

罗勒走在无人的走廊,看着夕阳西下。

“毕竟我就没把你当朋友啊,Des。”

我得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你,我的想法呢?


10,

命运玩弄了所有人。

而时间不是钟表的圆盘,过去也就过去了。

罗勒在没多少人的校园里寻找Des的下落。

而Des站在天台前,义无反顾地跳下去。


11,

当我从别人口中得知你对我的心意时。

我仿佛觉得天都要塌了。

为什么……事情会变成这样……

    

12,

Des手术期间抢救过来,却迟迟昏迷不醒。

罗勒经常去看他。

几个月过去,Des依然昏睡在病床上。

世界与他隔离。

罗勒会带一些花和水果来,期盼有一天他能醒来。


13,

五月。医院。

罗勒开门时看见了躺在病床上的Des和站在一边忧心忡忡的Wint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罗勒满是不耐烦的语气。

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

14,

整个房间。

惨白。安静。

Des躺在病床上,仿佛睡着了。 

罗勒感觉自己有点喘不过气。

显示屏上是起起伏伏的心电图,只有它证明着少年依然存在。

仿佛全世界都是心电监护仪的滴滴声。

最终是罗勒打破了这种平静。他把买来的苹果放在床头柜上,然后抬头看着Wint,隐忍的眼神里写满了各种情绪。


15,

这几个月以来,罗勒知道了许多他不曾知道的所有事情,从此之后他开始远离Wint。

然而今天在医院看到他,罗勒还是压抑不住自己的怒火。

“你做的还不够多吗?这样的结果你是不是很开心?”

“不,不是这样的!我不知道他会……”

“现在你知道了。”

“是我的错!但是我不是这么想的!”


16,

“真是轻松啊,出事之后只要道歉就可以了。”

“是我不对……我只想跟他当面道歉……”Wint咬着嘴唇,视线放在Des身上。

“呵,是吗……”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
17,

Wint喊住他:“你等等!”

罗勒本身就压着一股情绪,他厌恶地看了Wint一眼:“别跟着我。”

“你就没犯任何错吗……我也不想这样的……”

罗勒的忽然回头,意味深长地看着他,最后看了一眼Des。

他想一个人呆一会儿。


18,

Wint独自在病房里坐着,忽然听见外面的嘈杂声。

护士在喊道:“快!快准备一下,门口出了车祸!伤亡情况还不清楚!但是出了很多血!”

Wint猛然抬头。

车祸?!


19,

几位护士推着担架车冲忙地前往手术室。

Wint第一眼看见了好多血……

“等等!这不是!!!罗勒!!!”


20,

【医生日记】

5月3日

今天得知5月1日入院的患者是我负责的患者的朋友——入院的原因是车祸。现在一直在昏迷中,听说情况不是很好。

5月7日

因为好奇打听了我负责的患者的那位朋友的事情,听说闹得很大,能来看他真是不容易,也不怕闲话。

不过车祸比较严重,现在还没苏醒。

5月13日

听说有位患者住院期间没能挺过去,去世了。我很遗憾。记得是个好孩子。


21,

罗勒坐起身,看着闹开锅的病房。五六个医生同时围住他,罗勒感觉周围的声音都是雾蒙蒙的,仿佛隔了一道墙。

发生了什么……这里是哪?

那些医生的视线并没有对着他的眼睛。

他扭头,看见“自己”躺在病床上,顿时什么都明白了。

罗勒站起身,淡淡地吐槽一句:“病服真难看。”

他穿过了这些人的身体,穿过了大门。


22,

这个地方我不喜欢。

罗勒心想。


23,

他凭着印象来到了404病房。

病房里安安静静地躺着红头发的少年。

罗勒走过去,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变得透明。

所以我只能以灵魂地状态存在几分钟么……


24,

死亡不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。

特别是对于罗勒这种孤儿院的孩子来说。

罗勒接受这件事很坦然,他站在Des身边。

窗外透过光,穿过罗勒非实体的灵魂。而罗勒想触摸他的头,手却摸不到任何实体。

那一刻,他有些难过。


25,

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……

大概是很多话没有说出口就再也没有了说的资格。


26,

但是我希望你能醒来啊,Des。


27,

罗勒的身体越来越透明,他的精神也在慢慢迟钝下来。

迎接我的又是什么呢……

忽然之间,罗勒看见了Des床头的红苹果!

他忽然就清醒了。

刚刚还没有啊?什么时候出现的?!


28,

罗勒伸手碰到苹果的那一刻,他的耳边中闪过各种话语——

“我为什么会喜欢他。”

“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……”

“是我把我们的感情变质的。”

“恶心我自己……”

罗勒抓住苹果,这是他唯一能触碰到的东西。

他眼前的一切都在扭曲,罗勒看着如同抽象画一般的医院。

扭曲的医院吞噬了所有的一切。

他紧紧捏着苹果心想着:“不,Des,不是的,你不要这样想,你很好……”


29,

我不是罗勒,我是Disgust。

我在墓园里等待梦境的主人。


30,

罗勒随意地睡在某个墓碑前,看着每天日复一日,毫无变化的世界。他的移动范围很小,自从来到这里后,他发现自己只能在墓园里徘徊,甚至连教堂都进不去。这就是世界的规则,当罗勒挤进Disgust的身体时,就知道这里的一切都是Des的梦境。而他只能遵循这些奇怪的规则。

他像个灵魂,不需要食物和水,甚至也不需要休息。不过他能睡觉来打发大把的时间。

唯一的区别是,这里的一切都是实体存在的。

罗勒能触摸到它们已经很欣喜了。


31,

在这个世界里,他看见了Des父母的墓碑。

真令人难过啊。

罗勒带着口罩,身前有一个巨大的“无”字。

他在这个世界不能说话,不过也没有人能和他说话。


32,

“醒醒……”

罗勒感觉有人在他耳边说话,还拍了拍他的肩膀。他睁开眼睛,看见了两个少年。

Des,你,终于来了。


33,

Des带着帽子,他红色的头发遮住眼睛。嗯……像以前一样胆小的样子呢。

手上有镣铐,脖子上还有绳子。

罗勒细细地打量着他。


34,

Des说道:“我们想问你点事情,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?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我知道,但我说不了话,对不起。罗勒心想。

他摇摇头,什么也没说,只是定定地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那个罗勒不认识的人说道:“他似乎不能说话。”

罗勒看着他,脑海中闪过各种情绪的背影。都不是,那你是谁?外来的入侵者。

他很想提醒Des注意安全。

但是他不能。


35,

带着鸟嘴面具的人说道:“算了吧Des,看来他也没法提供更多的信息给我们了。”

Des有些遗憾:“唉,好不容易遇到个可以沟通的人。”

罗勒点点头,心想对不起。他摸了摸口袋,碰到一个苹果。

这是他成功进入Des梦境时抓到的那个,虽然不知道当时这个苹果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。 

罗勒把红苹果递给Des。


36,

Des问道:“给我的吗?”

罗勒笑笑点点头。

“谢谢……不过没有什么能给你的。”

罗勒依然笑笑,他摇摇头表示不需要。

Des迟疑道:“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?”

罗勒摇摇头。

我需要遵守这个世界的规则,虽然我也很想陪在你身边。那我祝愿你,一路平安。


37,

当罗勒目送他们离开之时,他的脑海里接收到了一个命令。

“我要去天台那里等着他。”

嗯?罗勒抬眼看着眼前的教堂,世界规则改变了?

他知道天台怎么走,他对这个世界的信息很清楚。


38,

罗勒踏进教堂时,看见了正在吃苹果的Hate。他一只手拎着小刀,另一只手拿着苹果。罗勒顿时很不爽。

“Disgust!”Hate挥着刀打招呼。

罗勒只能点点头,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“你的苹果很甜哦~”Hate舔舔嘴角,“我知道是你给Boss的。”

罗勒与他擦肩而过。

Hate嘻嘻一笑,“你可真奇怪啊。”

你才奇怪。他没有回头,往前走。


39,

罗勒走到车站,看见了Anxiety。

二人无言。


40,

罗勒走到了教室,脑海中忽然回想起以前的种种故事。

真怀念从前。

罗勒没有留恋,又径直来到图书馆。

他望着熟悉的图书馆,心里翻滚起止不住的难过。

Des……


41,

他来到天台前的大门,缓缓蹲下来。

他要在这里继续等待,等待Des的到来。


42,

楼梯口突然下来一个人。

罗勒眼前一亮,是Des!

之前跟着他的人去哪了?!

不过罗勒没空想这些,他在试图传达自己的思想。


43,

Des说道:“我的同伴Pes,就是之前跟我一起的人,他不见了,我得找到他,至少也要让他离开这里。”因为他本来就不属于这。

罗勒皱眉,继续往下听。

“我很担心他,一路没有遇到他,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。”

罗勒没有说话,但是Des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
44,

放心,他不会有事的。

“你好像很清楚,你知道他在哪里吗?”

是的,他在这里不会有危险,但是我不知道他在哪。

“你的意思是我可以过去了?”


45,

罗勒让开一步,尽管他心理并不想让他过去。

“祝你好运,一定要找到他啊!”

Des走进天台,罗勒没有回头看。

因为他知道与Des长得一模一样的Pain在那里,也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罗勒攥紧拳头,眼睛不自觉地流泪。

一定要回到现实啊。


46,

完成任务后的罗勒,突然感觉世界规则对自己的屏障消失了。他凭着记忆来到梦境中的医院。

医院空无一人。

罗勒晃荡着来到手术室,看到墙上喷溅的血迹。

他知道那血迹是他和Des的。他就是对这个世界的任何事物都知道。

“你的梦境在暗示你和我的死亡有关吗?”罗勒触碰着血迹喃喃道。

“不,没有关系的。”他摸着墙壁,奇迹出现了,有一种血迹消失了。

他笑笑,离开了医院。


47,

罗勒坐在戏剧院,这是他第三次等待Des。

迎接他的是什么,他不知道。

只是看见Des的同伴鸟嘴先生在不眠不休地弹钢琴,而始作俑者在小角落里玩刀。

带鸟嘴面具的少年,身上的白衣服被鲜血覆盖,看来Hate下了狠手呢。

“Disgust!钢琴好听吗?”Hate抛着小刀。

罗勒微眯着眼睛没理他。

“切,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。”Hate咧嘴笑笑,“怪不得你对Boss的感情很奇特呢!”

见罗勒不搭理他,Hate又咕唧一句:“还是Boss和怪胎好玩。”


48,

当Des再次出现在罗勒面前时,罗勒忽然感觉自己能说话了。

“我想起来了。”Des说道。

罗勒笑笑摘掉口罩,真好。


49,

“因为你的内心接纳我了,所以我可以直接说话了,你不会再逃避了是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罗勒瞥了一眼舞台上的Hate,他兴致勃勃地看戏,这个表情有点眼熟……

Des的眼角流泪,他直接抱住了罗勒,“抱歉,我一直逃避了这么久……”

罗勒用手拭去了他的眼泪。

“罗勒,你是我喜欢的人。”Des鼓起勇气说完后,看着罗勒的反应。

罗勒笑笑,嗯,我知道啊,我也喜欢你呢。

可是啊,我没法给你回应了……


50,

“你在现实里等我回来。”Des没等到罗勒的回应,自顾自坚定地说道。

罗勒忽然感觉心里很堵,他开始怀疑自己挤入Disgust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而那种能量的迷失感又回来了……

我得回去了,回到死亡的现实,回到我本该去的黑暗。


51,

“罗勒?!”Des看见他软在座位上,昏昏欲睡。

“Des……”罗勒仰视着他,似乎想把Des的一切都刻在脑海里。

“既然你能接受自己了,我就放心了。我该走了,你一定要从这个梦里醒过来啊。”

    

52,

Des很慌张:“你去哪?!”

“去我该去的地方,很抱歉占据你身体的一个情绪的位置,他可能回不来了。”罗勒慢慢说着,他看见Des俯下身子搂着他。

“你到底……”

“我从死亡中逃脱,来这里是为了见你。现在时间到了,我也不得不离开了。”

“死亡?!你出了什么事?”

“没什么事,不用担心。”罗勒贪婪地抱着他,他把头搁在Des的肩膀上,“你只需要快点醒来。”

“罗勒!你死了吗?怎么回事?”Des一时间接受不了这么多信息。

“真好。”罗勒说了句话,“你醒来后记不得我,希望你永远没有痛苦……”


53,

“我怎么可能忘记你!”Des轻轻地摇晃罗勒的肩膀,感觉他的力气越来越轻,直到再也没有动静。

“再见,Des,我喜欢你……”

“罗勒!!!罗勒!!!”Des眼泪夺眶而出,“不!不要……我想起来了!那份医生日记写的死亡患者是你!!!不!罗勒!”


54,

Disgust闭着眼睛躺在座位上,安安静静。

“我会活下去的,罗勒。”

“我不会忘记你的!”


55,

天气很好,阴森的墓园里洒满阳光,如同神的旨意触摸世界冰冷的一角。

某个墓碑前放着一束鲜花,下面还有一张贺卡写着:“谢谢。”

墓碑上刻着的文字——

罗勒

1997.11.01~2016.05.11

终年18岁


56,

红头发的少年离开了墓园,他看着阳光,深吸了一口气。

我如你所愿,回来了。

也如我所愿,记得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